香港浸会大学刘宏宇教授受聘为学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7-07-11通讯员:察可文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132

    为了促进学科发展和科研团队建设、提高理学院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7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正式聘请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教授刘宏宇为齐鲁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副校长任民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刘宏宇教授颁发聘任证书。人事处处长葛玲銮、理学院院长察可文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任民对刘宏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理学院积极配合刘宏宇教授,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科研团队组建等方面开展工作。察可文介绍了刘宏宇教授的基本情况及我校教师与香港浸会大学的合作交流工作。刘宏宇教授介绍了在科研合作、年轻教师培养等方面的一些设想,并与理学院教师就具体的研究课题等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刘宏宇教授受聘我校将为促进我校数学学科内涵建设,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增进我校与香港浸会大学的交流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刘宏宇,香港中文大学理学博士,现为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教授。代表性研究方向包括电磁散射中的反问题、隐形涂层、弹性材料中等离振子激发等。先后发表高水平SCI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美国、香港基金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被国内外学术会议邀请作报告60余场。


    2016年6月,荣获“2016年MediaV青年科学家奖”;2016年12月,获国际学术期刊《纯数学与应用数学》颁发最高论文引用奖;2017年5月,荣获国际反问题协会颁发的“Calderon”奖。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