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为陈丽娜同学组织爱心捐款

发布时间:2017-07-10通讯员:李海明出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845

    7月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沈建兴、党委副书记王介峰、办公室主任李春普、教师代表杨志洲一同前往菏泽,亲手将57000元爱心捐款交到陈丽娜同学手中,并转达了全院师生对她的关心和慰问。


    陈丽娜,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专业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在校一年多的时间中,她对待学习积极认真,一直以来勤奋刻苦、勤俭节约、关心同学,为人热情诚恳,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陈丽娜的父亲陈宝善,2017年2月份被诊断为肝癌,花费十几万元,并且现在每月需要一万多元的检查费用。2017年4月13日,陈丽娜又被天津血液病医院研究所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伴PNH克隆,医生诊断需要骨髓移植,需要手术费高达50万元,这对其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这让本来经济就不宽裕的家庭顿时陷入了困境。


    学院领导得知此事后,为了能使这个面临重重困难的不幸家庭渡过难关,立即向全院教师、学生发出倡议。大象无形,大爱无声,倡议一经发出,广大教师、学生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陈丽娜同学的爱心和关怀。6月19日,材料学院专门召开了为陈娜同学捐款的会议。全院教师、各年级同学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踊跃捐款。学校慈善总会援助10000元整;材料学院教师捐款共计20138元整,学生捐款共计24862元整,我校特聘教授岳远征得知情况后个人捐款10000元整,恰逢学院客座教授丁现利来校访问,得知情况后捐款2000元整,学院共筹得善款57000元整。在此期间广泛发动学校及社会人员通过“腾讯WE救助”进行同步捐款,截止今日共收到多渠道捐款金额158537.92元。


    爱心无价,真情永存,大家的爱心,为陈丽娜同学送去了温暖,也增进她击退病魔的信心。愿大家的点滴付出,能改变陈丽娜同学的命运,愿她能够早日康复返校学习,回到老师和同学的身边。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