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6通讯员:胡婷婷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50

报告题目:3D打印技术以及功能和应用性材料研究

报告人:王夫轲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7月7日(星期五)10:00

报告地点: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夫轲,博士,现为材料与工程研究院、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研究员,并兼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讲授材料科学以及材料科学进展。1994年和1997年在山东大学和复旦大学分别获得理学学士及硕士学位,1999-2003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取得博士学位,并于同年加入新加坡科技研究局。2005至2009年,分别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化学系、奧克拉荷马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年返回新加坡,重新加入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至今。

王教授现主要研究工作包括有机功能材料及能源材料开发,包括热电材料,电池材料;碳纤维及纳米材料复合物研发及应用,航空碳复合材料开发;有机、无机纳米材料的自组装及应用;以及三维打印技术及功能打印材料开发。现已有50多篇文章在重要国际期刊发表,并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王教授还是Advances in Chemistry等期刊的客座编辑及多种期刊的审稿人。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7年7月6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