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在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6-26通讯员:刘长才出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873

   6月23-2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经过三天激烈精彩的决战,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青年教师杨明获一等奖;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陶芙蓉获二等奖。在先期举行的复赛中,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王磊老师和网络信息中心的刘青老师均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包括校内选拔和省级比赛两个环节,省级比赛分为人文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基础组和自然科学应用组等三个组别,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等三个步骤。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竞争,我校杨明老师和陶芙蓉老师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齐鲁工业大学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先后出台了《齐鲁工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奖评选办法》《齐鲁工业大学高水平教学科研项目与学术成果奖励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构建了培训、指导、示范和激励相结合的培养体系,通过开展“工大明德专家讲堂”、“工大青椒论坛”等教师发展培训、听课反馈、课堂观摩学习、青年教学优秀奖和教学方法改革标兵评选等活动,多措并举,全面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