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青春从工大起航—2017届毕业生惜别工大踏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06-26通讯员:刘泽东 刘龙出处: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975

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毕业时,2017年的盛夏见证着工大学子的成长与蜕变。近日,2017届毕业生陆续告别老师、告别同学,带着师长的叮嘱与教诲,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望,带着离别的留恋与不舍,踏上人生新征程,开启人生新篇章。


6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张士昌、校长陈嘉川、副校长周有波、纪委书记马文才等校领导在相关部门和各学院(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送站现场为毕业生送行,勉励毕业生传承工大精神,在新的道路上努力前行,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再见,最美工大!”“我永远爱你!”“谢谢老师!”“我们会常回来的!”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诉说着毕业生对母校、对师长不舍情愫和真挚感谢,他们紧紧握住学校领导、老师的手,依依惜别,并在离别的站点许下承诺,表示将继续秉承“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校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精心组织  热心服务  特色送站


在送站现场,结合各学院反馈的毕业生离校需求,学校专门安排“毕业生送站专车”,科学有效调度送站车辆,保证将毕业生按时安全送至车站,服务好“最后一公里”。


以”大学四年、青春四季、走向四方”为主题的12个送别站点,融入十二个学院的特色,走过每个站点,“以德智行天下,做出彩工大人”、“明德励志,守礼正身挥洒青春热血;崇实尚能,笃实求真共展工大风采”、“德育为先,重养成,培植万株桃李;智育为本,正学风,造就一代新人”等饱含感情与祝福的条幅随风飘扬,诉说着师生情、同学谊。


12个站点中间,穿插布置了”工大四季留念墙”和”青春四年足迹展”,分别以大一入学充满憧憬的金秋、大二勾画梦想的初冬、大三奋斗拼搏的暖春、大四扬帆起航的炎夏为背景,让毕业生们定格工大瞬间,将毕业的不舍升华为青春奋斗的勇气,用母校的祝福和希望为毕业生插上臂膀。


送站现场,有一张大大的请假条,格外醒目。毕业生在向学校请一个无限期的“长假”,当签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刻,大家满热泪盈眶;现场堆积成小山的水果盒和琳琅满目的药品格外引人注目,学校后勤为同学们准备了清凉的水果、防暑降温药品等,还设置了医疗服务点。


企业接力下一棒,让离校充满温情。鲁南制药有限公司等单位用企业班车迎接齐鲁工业大学2017届毕业生入职报到,企业负责人依次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育才接力棒”,承诺将为工大毕业生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继续完成人才培养重任。


提早部署  提早动员  提早行动


为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今年突出一个“早”字,学校早召开专题会议、早布置工作任务、早做好各项准备。


早在5月初,学校专题讨论和研究2017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学生处牵头制定了《2017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教育内容、教育形式和有关要求等;各学院(部)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就业形势与政策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爱校荣校教育、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职前领航教育等,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离校教育方案。


5月下旬,学生处还将全校和各学院(部)的离校教育方案整理并编印成册,加强离校教育工作的制度化、系统化,有力的促进了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的开展。


统一部署  简化手续  精准服务


为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学校各有关部门统一部署,分工协作,扎实、高效的推进各项工作,着力为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确保毕业生顺利、文明、愉快离校。


6月1日,在2017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上,周有波副校长要求,一是要注重人文关怀,要主动协调、及时沟通,切实帮助毕业生办好毕业、就业和离校的各项手续,真正把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学校环境育人、文化教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水平;三要确保安全稳定,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大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离校期间学生安全、校园稳定。


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离校协调会精神,调整工作内容,优化工作流程,充分考虑各校区、各学历层次毕业生实际情况,进一步简化离校手续,节省学生时间和精力,确保服务的精准化。通过《2017届毕业生离校手册》,方便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受到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育人为本  立足所需  营造气氛


进入毕业季,我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细致周到的服务和不同的教育形式,营造积极向上的离校氛围,引导毕业生感恩母校,回报社会。


学校召开了2017年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与会各位老师纷纷勉励毕业生,表达美好祝愿,鼓励大家在基层扎根、发芽、开花、结果,舞出人生、舞出精彩、绽放青春;各学院开展了毕业晚会、就业典型表彰大会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毕业教育和文明离校活动,引导毕业生在欢歌笑语中追忆大学时光,在真情流露中感恩母校师长,在美好时光中留恋工大印象。


不忘初心  情系工大  再创佳绩


骊歌起,梦想飞,同窗长忆,师恩流芳;南风里,聚有期,千言万语,同许天涯。即将告别工大之际,毕业生们对母校充满了深深的眷念,以各种形式感恩母校,与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依依惜别。校门前、图书馆、办公楼、大成桥,公教楼、运动场、学生宿舍……毕业生们纷纷与师长、同窗拍照合影,纪念大学生活,用相机和DV将青春定格在工大校园的每个角落。


目前,毕业生离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校园里洋溢着文明、和谐的离校氛围,毕业生思想稳定,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带着感恩的心告别母校走向不同的岗位,以自己的才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祝愿2017届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再创佳绩。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