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文化学院院长颜廷淦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23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684

   6月21日,孔子文化学院院长颜廷淦一行来校就师德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张士昌、副校长周有波在358接待室会见了各位来宾。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文法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张士昌对颜廷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齐鲁工大首期师德教育专题培训效果表示满意。他希望继续推进孔子文化学院与齐鲁工业大学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德教育与培训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对高校教师师德标准的设定、师德培训的运用、师德评价体系的建构及评估结果的使用,师德水平的提升机制,开展联合立项研究,深入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文明背景下的师德建设水平提升路径,正确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让师德的践行成为教师的思想先导和行动自觉。


   颜廷淦表示,孔子文化学院将根据齐鲁工业大学师德教育专题培训情况及反馈,对培训内容进行调整、修改、完善。下一步,学院要结合高校教师师德教育培训实际,做好前期调查,制定相应模块,完善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快师德教育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地结合,避免知识传授的概念化、空洞化,增强师德培训的吸引力、说明力与感染力,使教师通过师德培训,更好地承担起立德树人的重任。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师德建设的指导思想、师德培训的内容与形式、师德的考核与监督、“德智双学分制”育人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