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项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7通讯员:宣传部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1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学校党委扩大会要求,5月18日——26日,齐鲁工业大学各学院(部)分别召开了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分组对各学院(部)开展的师德师风专项教育进行了督导。

会上,各学院(部)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和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前期学校开展的师德教育专题培训,认真查摆了本单位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了本单位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清单,如宣传教育力度不够、评价指标不健全、部分教师重教书轻育人等。各学院(部)结合本单位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强化学习教育,规范教师行为;加强典型引领,加大宣传力度;规范考核标准,强化师德师风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相关措施,明确师德建设将与教师职称评聘、年度考核奖惩相结合,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督导组成员在督导中对各学院(部)的专题教育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们强调,师德师风是教育工作者的灵魂,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全体教师的责任。希望各学院(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改进思路,确保将师德师风建设贯彻好、落实好,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形成教书与育人的良性互动,建立起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