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走进东阿”科技对接洽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7通讯员:孟武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55

5月25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走进东阿”科技对接洽谈会在东阿县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民,东阿县委书记雷霞,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闫友亮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东阿县17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东阿县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汝继新主持。

任民在致辞中向东阿县委、县政府、企业对学校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领导和企业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与东阿县酝酿组织此次洽谈会的过程。他说,齐鲁工业大学与东阿县的合作由来已久,东阿县近年来的经济、科技发展速度,尤其是发展理念令人敬佩。他表示,东阿县产业布局与齐鲁工业大学优势特色学科有很好的契合点,这在提升学校服务企业创新能力上有极大的推进作用,对每个学科、团队的发展有很好的带动作用,对专家的科研水平及开展成果转化的能力也有很大的促进。他希望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与服务工作,调动和组织学校不同学科的力量,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助力企业创新;学校专家要与签约企业精诚合作,充分了解企业生产中存在难题和需求,尽快组织团队开展相关课题的攻关。任民强调,本次科技对接洽谈会对于深入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扩大校地合作成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合作水平,努力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雷霞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东阿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近年来,东阿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创新机制,科技创新步伐明显加快,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齐鲁工业大学在科技项目申报、高端人才引进、知识成果转化等方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阿。东阿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为双方紧密合作提供有力保障。她希望各级要按照“全党抓经济,重点抓工业,关键在企业家,项目是抓手”的工作思路,充分借助我校在成果、技术、智力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科技合作和优势产业互动,扩大校地合作成果,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齐鲁工业大学与部分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山东东阿古胶阿胶系列产品有限公司、山东东阿东盛阿胶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齐鲁工业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为“齐鲁工业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

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到相关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