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州立大学师生来齐鲁工大访问

发布时间:2017-05-24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277

5月23日,北卡州立大学师生代表来学校访问。双方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了会谈。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北卡州立大学张厚民教授(Professor Hou-Min Chang)出席会议。轻工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双方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陈嘉川代表学校对北卡州立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近年来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两校渊源深厚,联系紧密,在人才交流、学术研讨、科研工作等方面开展了务实性、卓有成效的合作。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今后的发展设想,并对未来两校的合作与交流提出了希望。张教授(Professor Hou-Min Chang)表示,能有机会带队到齐鲁工业大学学习交流,他非常开心。希望两校能在前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学生和学者的交流互动。随后,双方互相馈赠了纪念品。

在交流会谈结束之际,中外学子围绕大学课程、人生规划、海外学习等话题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北卡州立大学的师生表达了对此行的收获和满意,赞扬了齐鲁工业大学学生的热情接待,并诚挚邀请齐鲁工业大学师生赴美国交流。中国学生们则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人生规划、价值观都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认识。

下午,北卡州立大学师生一行参观了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实验室、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啤酒中心等校园景观与设施。在篮球场、大学生活动室,双方学生代表以球会友,举行了篮球友谊赛和乒乓球赛,进一步加深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