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首届校园大数据决赛答辩及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4通讯员:赵建秀出处:网络信息中心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65

5月20日,齐鲁工业大学首届校园大数据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决赛答辩及颁奖仪式。比赛包括本科研究生和教师在内的100多人参加,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成绩突出的同学还获得北京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机会。

比赛于2016年11月中旬启动,先后共有27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评审后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影响度高,覆盖面全。网络信息中心作为本次大赛主办方,前期承担了由数字工大平台中心数据库抽取采集,整理等工作,经过数据脱敏后公布。其中包括学生基本信息,上网行为,一卡通消费记录,图书借阅等9个数据集。以指定题目 ——“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自主命题的形式开展。本次大赛专家由高校,科研机构,知名IT企业相关领域技术和业务专家组成,全方位评价参赛个人或团队的创新能力、思维能力、表达能力等各方面的素质。

本次大赛成果显著,作品极具创新性和使用价值,获得各位专家的好评。个别参赛作品已以论文形式发表并检索至SCI。

本次大赛主旨为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校园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强化大数据对学校管理服务的支撑,提高全校师生对大数据价值的认识,培养大数据应用人才。

据悉,我校举办的本次校园大数据比赛,在省内高校也属首次。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