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青岛建立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5-19通讯员:陈慧义出处:外国语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80

为贯彻落实学校“1236攀登计划”,更好的推进毕业生就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近日,外国语学院一行四人赴青岛保税港区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拜访校友,走访企业开拓创业、就业市场,并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

一行四人首先来到青岛保税港区,听取了青岛保税港区管委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副主任周宇翔校友对保税港区基本情况的介绍,观看了保税港区宣传视频,并参观了青岛优先出锐工具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韩国(株)YG-1公司在青岛保税港区注册成立的独资企业,年出口额达到一亿美元。随后,学校一行拜访了1990届校友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高嵘副主任,向其通报了母校发展近况,高嵘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和校企合作的愿望,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在开发区招商局于文静主任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晓星集团、POSCO(浦项制铁公司),两家公司均是世界500强。 

在参观走访三家企业的过程中,各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优势项目、用人机制、发展现状及前景,介绍了企业在学生就业创业实习等方面所能提供的服务内容,表达了与学院进行产学研深入合作的愿望。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向三家企业介绍我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专业特色、人才队伍、学生培养与就业服务等优势,提出了双方开展合作的基本框架,表示将充分了解企业在人才招聘的要求和条件,依据企业需求探索一套适合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最后,校企共同签订《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此次走访强化了学校与用人单位和校友的联系,为下一步更好的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就业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更多优质的就业和实习实践岗位。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