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齐鲁工业大学“端午文化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9通讯员:马云华出处:文法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374

端午节是传承悠久的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由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文法学院联合举办齐鲁工业大学首届“端午文化周”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开展一系列学术讲座、传统技艺表演、民俗体验等活动。详情如下:

主讲人简介:

刁统菊,女,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学博士,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民俗学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俗研究》副主编。中国民俗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民俗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研究领域:民俗学基础理论研究、亲属制度研究、民间文献研究。

顾朋泉,男,字明泉 、兴达 ,号艺轩 ,斋号合刃居 、春风居。2013年留校任教,主要从事民间剪纸的挖掘、整理、研究与教学工作。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山东省民俗学会会员。

于海峰,女,北京大学文学博士,我校文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研究领域:魏晋南北朝诗歌。主讲《古代文学》、《古代汉语》等课程。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文法学院

                            二○一七年五月十九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