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大学城校地对接工作第一次例会在齐鲁工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8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719

5月17日,长清大学城校地对接工作第一次例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办公楼332举行。长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成刚,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周有波出席会议。大学城11所高校负责人及长清区直相关部门、崮云湖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学科技园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韩明清主持。

会上,周有波代表学校就学校办学面临的现实问题及大学城发展建设,特别是大学城道路交通服务、基础教育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改善与治理、医疗设施建设、校际资源共享、大学生创新创业、土地证办理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他希望长清区搭建平台,继续促进大学科技园校校、校企、校地之间的融合共谋,在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共同点亮长清大学城的新名片。

驻区高校负责人分别就各校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集中探讨了商业街食品卫生安全、科技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地方文化品牌建设、学生实习与就业等一系列涉及高校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通过校地通力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做好产学研融合大文章,切实发挥好对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科技支撑作用。

随后,大学科技园建设指挥部、区城管执法局通报了服务大学城发展的具体落实情况。

李成刚在讲话中指出,实现大学城校地对接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学城发展的信心和姿态,是各高校提升创新发展与服务能力的需要,也是济南市和长清区快速发展、抢占发展高地的需要。他表示,长清区各部门将积极为各高校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积极利用好学校的人才、智力、科研资源优势,实现校地双方资源共享,发展共赢。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