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学子在“2017年阿拉丁神灯”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5-18通讯员:刘悦 陈健出处:艺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381

近日,由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和山东照明学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阿拉丁神灯奖大赛颁奖仪式,在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赛邀请到来自全国10余个省份的30余名专家组成评委团,对作品进行评审并颁奖。齐鲁工大学子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佳绩。 

本次大赛艺术学院共组织了十余件学生作品参赛,通过初赛、地区赛、决赛等阶段层层选拔;最终,何博、陈俊丞、秦斐的设计作品《灯印梦溯》、徐清的设计作品《霓裳》分别荣获曙光奖;周益琴的设计作品《草坪灯》、王业兴、孙良娟的设计作品《古韵灯影》、陈兴兴的设计作品《水灯》分别获优秀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就照明行业的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山东照明学会理事长吴恩远、艺术学院优秀校友,济南广汇灯光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焦胜军分别从不同角度谈到阿拉丁神灯奖对山东照明行业的发展的重要作用,更加明确了今后分别从艺术美感、文化融合及环境设计方面的深入对后续照明行业的发展前景。

艺术学院充分利用该项赛事的机会,主动组织学生参赛,一方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水平和才华的舞台,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选择。

阿拉丁神灯奖,是由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于2013年推出的照明领域内的权威奖项,旨在嘉奖对全球照明产业绿色、节能、新技术的创新产品,光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杰出工程作品,以及为照明产业的发展孜孜以求的卓越人士。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