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Russell Reising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18通讯员:陈慧义出处:外国语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陈慧义访问量:849

5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222举行聘任仪式,正式聘请美国托莱多大学教授阮儒斯(Russell Reising)为齐鲁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副校长周有波代表学校向阮儒斯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国兴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参加。

聘任仪式后,阮儒斯教授作了题为“A Discussion of Tom Robbins’ Novels and Contemporary Transcendentalism”《汤姆·罗宾斯小说中的现代超验主义》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他的好友、美国作家汤姆·罗宾斯的主要作品,以及作品中体现的与爱默生、梭罗一脉相承的现代超验主义,包括现代超验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紧密关系。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颇具启发意义。

此前,阮儒斯教授已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教学交流活动。本次客座教授聘任和讲座是我校外语学术活动周的组成部分。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扩大与国外专家的交流合作,为师生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平台,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