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黄建滨教授来校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7通讯员:吕爱杰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80

   5月9日,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建滨来校开展系列教研活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物理化学课程组、化工学院15级学术班等百余名师生与黄建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当日,黄建滨在一号教学楼B221教室为化工学院15级学术班的同学讲授了物理化学的核心内容之一——“热力学第二定律”。黄建滨以其幽默风趣的风格将“热力学第二定律”演绎得淋漓尽致,将生活元素融入抽象理论的讲授,同学们在相对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热力学第二定律”的实质和精髓。在交流环节,黄建滨与师生交流了考研、北大暑期夏令营、如何做一名学生喜欢的教师等话题,寄语同学们“人生不可逆,我亦是过程”。


   示范课后,黄建滨现场观摩了化工学院周湘竹老师的一堂课,对化工学院的教学情况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次日,黄建滨与化工学院教师代表开展了一场题为“物理化学教考分离”的研讨会,以物理化学期末考试成绩为参照,针对课程的教考分离、教学内容设计、教学团队建设、考核方式调整、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黄建滨教授是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团队一等奖获得者,连续五年获得北京大学“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其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式的授课方式对我校课程改革、教学科研都有长远的指导意义。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