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波到巨野调研指导“第一书记” 帮包村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1通讯员:宣传部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271

420副校长周有波一行来到巨野县独山镇,先后走访调研了齐鲁工业大学第三轮第一书记帮包村——金山店子村、高海村和邢海村3个省级贫困村,指导推动“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巨野县委副书记张兴臣陪同调研。


周有波一行首先来到独山镇镇委镇政府,与独山镇党委书记杨德芹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独山镇基本情况和第一书记帮包村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然后实地走访考察了梁震鲁、李恒三、范景诚三位第一书记的帮包村——金山店子村、高海村和邢海村,现场听取了第一书记到村后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针对下一步工作,周有波指出,选派第一书记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第一书记帮扶工作。下一步,三位第一书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结合帮包村实际,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脱贫攻坚第一使命,着力抓好扶贫项目。要切实搞好扶贫项目的调研论证,讲究科学,规避风险,建立长效机制,让村民在致富的过程中学会致富的本领。二是大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加大和、孝、仁等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推广,同时,充分运用现代科学与文明成果,移风易俗,开展乡村文明建设活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是履行抓好党建第一责任,注重发挥“村两委”,尤其是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紧紧抓牢党建工作这条主线,把支部活动带到田间地头,让每个党员成为脱贫攻坚的一面旗帜。


周有波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智力、技术等自身资源优势,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帮包村工作,尽最大可能为三位第一书记的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把省委交给齐鲁工大的扶贫攻坚任务完成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工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