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部第30期“轻工学术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1通讯员:刘頔出处:轻工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74

 4月20日下午,第30期“轻工学术论坛”在食工楼B406举行。元泰生物联合研发中心顾问兼齐鲁工业大学特聘教授Carlos G.Borroto应邀作论坛主题报告,元泰生物营销总监杜丽华担任翻译生物工程学院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新利主持。

 首先Carlos向大家讲述了生物技术在古巴的发展,表明生物技术医学的结合,促进古巴形成了完善的医疗卫生体系随后,Carlos详细介绍了古巴完善的医疗体系,尤其是以发达的生物医学和农业生物技术为主的CIGB中心网络,已在古巴形成完整产业链。Carlos又从“中心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和“生物农业技术”两个方面分别就古巴的生物技术作了介绍,以古巴的西哈瓦那科学园的生物医学和农业生物技术应用为例,充分展示了其高超的医疗卫生水平,同时他利用图表和数据向大家展示了古巴对医疗制度的一系列改革创新措施,生物技术与医学的有机结合使其医疗卫生水平在拉美国家中独占鳌头。

 本次论坛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国际医学发展模式的了解,并通过了解生物医学、农业生物技术的重要地位和突出表现,拓宽了大家对生物技术的认识和理解。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