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扩大) 召开 “科教融合”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21通讯员:车清文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于晓琴访问量:1245

420日上午,党委书记张士昌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就“科教融合”有关问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旨在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我校与省科研院整合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校党委全体党委委员,以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计财处、发规处、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任民副校长就我校前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察学习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报告显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由2所大学和5家科研单位合并而成的,实现了科教资源的整合和实质性融合,成为国内由教学和科研单位合并组建大学最为成功的范例。报告认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施科教融合发展战略所经历的不同历史阶段分别采取的不同措施和做法,以及科教融合中遇到的问题及其融合以后取得的发展成就,对我校和省科学院整合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张士昌在讲话中指出,推进“科教融合”是不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实现我校与山东科学院的整合发展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是山东高等教育改革的一件大事。张士昌强调,科教融合是我校实现跃进式发展的难得机遇,必须牢牢把握,做到提前谋划,科学谋划,要紧紧围绕服务于人才培养这个核心,紧紧围绕服务山东经济发展这个要务,重点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内部管理机制、分配机制以及办学资源整合等方面充分调研。他希望认真借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兄弟高校在科教融合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明确整合思路和融合发展目标,认真做好顶层设计,实现稳步推进。他还指出,要认真领会、积极配合省委、省政府的决策与要求,努力争取更大的政策支持,尽早实现省委、省政府建设国内一流工业大学的目标要求。


陈嘉川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教融合的决策部署,并指出我校与山东科学院的整合要致力于强强联合,协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要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叉联动、强化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与服务水平。


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简要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形成了共识。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