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新建就业创业实习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4-19通讯员:李翠出处: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31

414日,“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北京领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北京领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研室老师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北京领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杰对理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北京领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概况、优势项目、用人机制、发展现状及前景,介绍了企业在学生就业创业实习等方面所能提供的服务内容,表达了与学院进行产学研深入合作的愿望。随后,理学院院长察可文介绍了我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专业特色、人才队伍、学生培养与就业服务等优势,阐明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建立的现实意义,提出了双方开展合作的基本框架。他说:“实践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成立实习基地,搭建实习平台,将与企业协同育人,把教学、科研与实践结合起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持,期望实践基地为学生创造具有挑战性的实践环境,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教研室相关负责老师与公司技术人员讨论课程设置体系问题,并积极邀请企业技术人员做学生的校企导师。理学院就业负责人积极开展用人满意度调查,并征集了用人单位对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经双方讨论达成了共同目标,由察可文、刘福政和朱杰共同签订《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协议书》和《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并为两个基地揭牌。


此次实习就业基地的建立,是理学院加大与行业、企业合作力度,提升校企合作水平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既加强了院部和用人单位的直接联系、又充分发挥了院部和企业各自的人才培养优势。为企业选好人才,为人才选好企业建立了合作平台,为促进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新的载体。


     北京领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主要以虚拟现实技术和数据采集管理平台为技术方向,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并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三级保密资质。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