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青春 绿色生活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4-18通讯员:机械学院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670

亲爱的同学们:

2017年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的宗旨是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坚决支持党和政府的政策,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爱护地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投身于环保运动,主动承担起保护家园的职责。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全校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健康饮食,少吃外卖。比起食堂用餐,许多大学生更愿选择订外卖。订外卖固然方便快捷,却亦不乏隐患:外卖中用到的一次性餐具浪费且不环保,外卖餐盒及塑料袋此类“白色垃圾”严重污染环境,外卖食材与制作过程是否卫生有待商榷。

希望同学们摒弃对外卖的依赖,克服懒惰散漫的生活作风;多前往食堂用餐,选择有安全保障的美味食品;增强自身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带动周围同学减少外卖订餐,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全力支持党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奉献力量。

二、响应“三走”,强健体魄。大量数据表明,我国在校大学生身体素质状况不容乐观,大学生群体体能不断下降。毛主席说,“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更是大学生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运动的事物最具生命力与活力。

“三走”即是要求同学们:走下网络,远离虚幻;走出宿舍,拒绝怠惰;走向操场,激发活力。多进行户外运动,通过体育锻炼,领略运动魅力,塑造强健体魄。“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赶少年。”切勿将时间蹉跎在宿舍的方寸之地,使少年志气消糜于网络之下。享受好春光,不辜负好年华,书写精彩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追求绿色低碳,以实际行动爱护共同家园。

                                        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17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