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成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8通讯员:出处: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86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强化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丰富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主题教育内容,让国旗见证广大学生的成长进步,现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成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地点:每学期正常工作日中的周一或重大节日和纪念日。原则上早七点在齐鲁广场开始。具体安排定期发布。

活动形式:升旗仪式结合发言、讲话、宣誓、签名、演示等活动。

活动内容:

1.规定项目:每个学期由学生处确定本学期活动的主题、方式和要求,大学生教官示范团和国旗护卫队负责升旗仪式的实施,各学院部、部分校级学生组织等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本学期的主题是“国旗在我心中”,主要是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国旗法》,掌握国旗的基本知识和升国旗的基本礼仪,了解国旗的历史,深刻体会国旗的意义,树立爱护国旗、热爱祖国、铭记历史、勇担重任的意识。4月24日由机械学院负责组织开展,其它学院部和学生组织按序依次开展。

2.自选项目:在保证规定项目的基础上,接受各个学院部、正规学生和教师组织的自主设计的含有升旗仪式的教育活动申请,审核通过后可组织实施。自选项目由各个学院部、正规学生和教师组织提前2个周向学生处提出申请。学生处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审核通过后实施,主要流程同规定项目。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承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大学生教官示范团

      国旗护卫队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教育活动。从4月1日开始,除寒暑假和特殊天气外,国旗护卫队将负责每天举行升旗仪式,欢迎广泛师生前来观礼。欢迎学校各部门、各学生和教师组织申请自选项目合作开展教育活动(请登录齐鲁工业大学国防教育网通知公告栏,查看具体要求和下载相关表格。http://gfjy.qlu.edu.cn/3671/list.htm)。

                                          2017年4月18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