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来齐鲁工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14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016

4月13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来齐鲁工业大学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张士昌、校长陈嘉川、副校长周有波、任民陪同调研。

杨东奇首先来到正在筹建中的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功能制品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察看了山东省轻工生物基产品清洁生产与炼制协同创新中心、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制浆造纸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认真听取了轻工学部党建及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承担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的情况介绍。在展示中心,杨东奇详细了解了木质纤维素材料的生物炼制、淀粉衍生物及功能性材料和生物基平台化合物的绿色制造等方面的科研进展,对实验室科研实力和科研成果转化特别是服务行业清洁生产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随后,杨东奇参观了创业学院并详细了解了创业孵化器生态体系的建设与运行工作。创业学院院长刘传波向杨东奇一行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举措以及创新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汇报。在考察过程中,杨东奇与创业团队进行了亲切交谈,在得知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研发适用于大学生消费者的护肤品时,杨东奇对学生敏锐的市场观察力表示欣赏;看到学生研发的特色饮品,杨东奇鼓励他们大胆创新,加快产业化进程,将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杨东奇强调,要充分发挥创业学院的作用,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在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中德啤酒技术中心,杨东奇考察了啤酒酿酒设备、分析检测设备、罐装机设备。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新利向杨东奇一行介绍了学校在啤酒工艺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在得知学校研发的啤酒酵母系神舟九号飞船的搭载物之一时,杨东奇产生了浓厚兴趣,并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创新,加强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调研过程中,张士昌向杨东奇一行汇报了学校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杨东奇在调研中对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办学定位准确,发展目标明晰,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杨东奇希望齐鲁工业大学继续抓牢抓实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化重点领域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山东省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