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举办第18期“职场大咖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3-22通讯员:陈德坤出处:信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651

    为贯彻落实学校1236攀登计划”,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就业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软件开发与移动应用320日晚,信息学院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齐鲁工业大学第18期“职场大咖分享会”,中软国际华北大区总经理李明磊应邀作了“未来十年,路在何方”主题报告,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校200余名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李明磊点出主题“未来十年路在何方”,主要内容是为面临就业的大学生提供有关应聘方面的知识。接着,李明磊凭借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解企业应聘要求,在简历方面要介绍自己的长处,列举自己做过的案例,并加以证明。接下来是对IT行业前景的介绍,从零几年到现在,IT行业发展迅速,并举例2015年中国福布斯富豪榜中十位有六位与IT行业有关,就现在而言,IT行业还是处于热潮期。最后对于学校专业与就业形势进行分析,重点介绍的是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关于校企合作历史,中软国际是第一家发起培养大学生即首位与教育挂钩的IT行业公司。李明磊主讲内容丰富实用,语气诙谐幽默,解决了很多学生内心的疑惑。


    此次会议的举办,不仅让许多面临就业但内心踌躇的同学得到帮助,还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真正让学生了解了从校园走向社会所应有的素质和必备的能力。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