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张士昌一行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03-21通讯员: 房保俊出处:学校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303

 315日至17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士昌、副校长任民一行7人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察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随同考察的有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等有关同志。

赵忠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该校自1999年以来,实施科教融合发展战略所经历的不同历史阶段分别采取的不同措施和做法,以及科教融合的背景、融合的过程、融合中遇到的问题及其融合以后取得的发展成就等。

张士昌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说明了考察团一行的来意。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齐鲁工业大学与省科研院所整合的决策部署情况做了相关说明,针对就即将启动的科教整合工作思路、坚持的原则、实施的步骤和重点工作等相关问题与对方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和交流。

考察团一行还分别到西北农业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党政办公室、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发展改革处和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就科教整合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交流。这次考察出访,让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受到了启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在19999月,经国务院批准,由原西北农业大学、西北林学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利部西北水利科学研究所、陕西省农业科学院、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陕西省中国科学院西北植物研究所等7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而成,现为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作为全国第一所由教学和科研单位合并组建的大学,经过10余年的改革发展,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已成为我国科教体制改革的一面旗帜。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