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旋极星达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做客工大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7-03-21通讯员:黄雪婷出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65

3月16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以及“芯动”创新工作室承办,主题为“社会需要这样的你,你准备好了吗”的工大青年论坛在学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论坛邀请到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03级校友、北京旋极星达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副总工程师薛玉磊担任主讲人,学院相关负责人、团委老师及100多名学生参加。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菁主持。

论坛上,薛玉磊以回忆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工作历程开始了他这一次的讲座,包括如何在大学时作为班长和学霸的角色转换,在中国航天九院不辞辛劳的奋斗拼搏以及在研发北斗导航系统的艰苦卓绝。随后,他分别就“指导就业,认识职业,成就事业”三个方面,以及“智商、情商、爱商、财商、团队、坚持、文化”七个维度,向同学们讲述如何从一名大学生走向一名社会需求的人才。他谈到,你是谁不重要,现在在谁身边才重要。要找到自己的圈子,明确自己的定位,用辩证的眼光看问题。其次,要有自我认知的能力,脚踏实地,从现实出发,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薛玉磊的讲座贴近大学生的生活,激励同学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的深思,让同学们对于职业素质和就业技能等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

此次工大青年论坛的举办,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学生对自己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位,增强了学生的就业技能,进一步提高个人的就业竞争力,为学院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浓厚的学术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薛玉磊,2009.12—2014.4年先后任中国航天九院五三九厂导弹武器电子工程研究室副主任、航天技术应用发展处副处长,曾2次参与航天九院创新基金项目,参与国家北斗二代二期星上测控系统的研制。2012年获第一届上海市嘉定区科技类50大青年领军人才后备。2016年入选济南市5150计划团队人才。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