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7通讯员:赵越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311

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为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合作精神培养,促进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经研究,我校将举办“2017年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与内容

竞赛主题:融合高效,跨越升级

要求机电产品设计、制造、使用过程中,按照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现机械制造技术与信息技术、智能技术、材料技术、节能技术、人机工程等的深度融合与集成,创新设计满足现代化生产生活需要、高效绿色的新机具、新产品、新工艺,促进制造业的跨越升级。

二、参赛要求

1.参赛人员:所有在校本、专科、高职学生;

2.个人报名或团体报名,团体报名成员不得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

3.要求参赛成员喜爱钻研,热爱发明,吃苦耐劳,有较强动手能力;

4.有比较新颖、独特的创意课题的同学优先考虑;

5.所报题目须经过充分论证,紧扣主题,重点体现创新、科学和可实现性,避免盲目申报。

三、作品形式

1.预赛报名要求提交报名表、作品简介,作品统计表、设计说明书、PPT;

2.有产品实物、样机模型等更好;

3.进入决赛的作品要求另行通知。

四、竞赛组织

2017年4月25日16点截止报名,4月26日开始预赛阶段的项目审查,并组织专家对各个申报的项目进行预赛评审、筛选,进入决赛阶段的项目,在2017年5月31日前进行决赛,根据校决赛结果,以差额形式确定学校重点支持的参加山东省竞赛项目并给予经费保障,并根据作品最后的制作情况合理推荐参加第十四届(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

五、报名方式

1.以团队或个人报名均可,参赛人员可以跨专业进行组合,以团队报名者请在文件名中标明。

2.请将申报材料(附件一、二、三、四)电子稿以压缩文件的形式打包,文件名:竞赛项目名称+指导教师+学生姓名(团队/个人);发送至邮箱:jdcpjs@163.com。

六、注意事项

1.项目一定要紧扣主题

2.参赛学生可以直接找指导教师指导设计

3.参考网站:http://121.42.43.223/cxjs/

4.联系人:杨老师:13806405766;时间:星期二、三、四。

附件一报名表.doc

附件二参赛作品统计表.doc

附件三作品简介.doc

附件四设计说明书格式.doc

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

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处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7年3月16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