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算机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17通讯员:赵晶出处:信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786

近日,由学校承办的山东计算机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专题技术论坛于济南园博园度假酒店举行。山东省科技厅负责人张骏、山东计算机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耿玉水教授、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山东大学等高校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以“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与技术热点”为主题,探讨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领域最新进展与未来发展趋势。论坛由齐鲁工业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新刚主持。


论坛邀请了6位来自国内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领域的顶尖专家、企业家,为论坛带来了精彩的特邀报告与前沿技术互动讨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敏强教授作了题为面向商务大数据的数据挖掘与学习策略”的报告,从商务大数据的角度分享了数据挖掘与学习策略;济南市高新区智慧建设办公室主任陈波博士作了题为“大 数据应用及产业发展思路探讨”的报告,从政府管理者的角度探讨了大数据未来的产业布局;美国安码(中国)流程研发中心(山东达创)林舟总裁作了“业务流程 管理-消除信息孤岛,提升过程数据价值”的报告,分享了基于流程管理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深圳大数点科技有限公司CEO犹杰分享了“面向智能制造的实时数据 流引擎”;中国建材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沈彦明分享了“智能化工厂的实施案例”;最后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任艮全博士作了“工业大数据技术及 应用”的相关介绍。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与各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工业大数据的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