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组织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7-03-16通讯员:马铁军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727

315日,齐鲁工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例会在办公楼332召开。党委书记张士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周有波、纪委书记马文才出席会议,各党群部门负责人,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张士昌首先对当前学校教职工思想状况进行了分析,并在听取各党群部门负责人2017年重点工作汇报的基础上,作了主题为《求真务实做好结合文章以党建和思政工作为引领推动学校整体工作上水平》的讲话。他指出,今年学校思政工作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思想层面的三项中心工作:一是围绕科教融合展开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深入落实“德智双学分制”人才培养模式;三是推动工大模式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他指出,落实到具体工作层面,今年要重点围绕安全稳定工作、职员制改革、科教融合、学位点建设等四项行政重点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政工作。


 他要求,全体思政工作者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理念、方向、原则理解深入,把工大师生的思想状况研究透彻,努力探索工大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方式。要克服传统思政工作的开会、谈话、搞活动等“老三样”,积极创新思政工作方式,寓教于乐,寓教于生活,寓教于现代化的沟通交流方式,促进和谐工大、仁爱工大建设。


 他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当思想政治工作的红色专家,当好中心工作思想推动的管家。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自身要正,做好示范,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二是熟练地运用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功夫过硬;三是要懂本单位业务,助力助在点子上,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推动作用;四是学会虚功实做,务求实效。


 他还要求,各学院(部)会后认真梳理今年本单位工作要点,务实创新,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和思政工作。


 会上,周有波从如何让学生思政工作入心入脑,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马文才则重点从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范风险点建设,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