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16通讯员:刘泽东出处: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16

    3月14上午,学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2016年就业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17年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长陈嘉川、副校长周有波,大学生创业与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嘉川作讲话,对近期就业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站在全校长远整体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看待就业工作,将其纳入入全校整体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把工作做好。二是把握重点,全面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市场建设,积极拓宽就业资源;在全面实施“1236攀登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宣传引导,转变学生就业观念;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陈嘉川最后指出,学生是否具备真本事是高质量就业的关键所在,要始终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推进“德智双学分”人才培养模式和“德融课堂”工作,积极探索建立教学、科研、实践、文化“四位一体”育人模式,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就业创业竞争力,实现学生高层次就业,传承齐鲁工大“老总现象”。

    

    周有波要求,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在做好就业常规工作的同时,创新就业各项工作;在保证高就业率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努力实现高比例和高质量就业,各学院(部)要结合各自实际,落实好2017年各项就业工作。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传波汇报了2016年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2016年就业考评情况进行了说明学生处闫东副处长从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常规工作和创新工作等方面介绍了2017就业工作计划

    

    最后,与会人员还就我校2017届毕业生综合类招聘会各项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