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植树节”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3-09通讯员:赵保成出处:后勤管理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后勤管理处访问量:1723

老师们、同学们: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今年是我国第39个植树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对生态及环境建设的最新指示中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2017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更大力度抓好环境保护,以坚定的意志、扎实的行动、严格的执法,努力解决雾霾等大气污染问题,实施“绿满齐鲁• 美丽山东”造林行动,严格保护各类湿地。

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绿化校园,心手相携。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亲植一棵树,绿满工大,感恩工大。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亲植一棵树,千万树相连。栽下一棵树苗,成就一片绿色;种下一丛草花,收获一片嫣红;播下一颗真心,孕育爱的种子。育苗、刨坑、浇水、守护……,让我们亲植一棵树吧,让郁郁葱葱阻挡风沙雾霾,让春华秋实记录岁月如歌,那是对工大母亲的感恩情谊,用我们的心与手,为工大校园增添一抹新绿。

二、尊重自然,关爱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工大

绿色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宝贵财富,是人类文明的摇蓝;绿色更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生命的色彩。曾几何时,清晨,我们迈着轻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满眼苍翠,雾霭缭绕,吮吸着花草的芳香,欣享着阳光的沐浴,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大自然里。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爱护周围花草树木,爱护校园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环境绿化美化活动,共同建设生态校园,文明工大。

三、认植一片绿,守望心灵,找寻精神家园

树木是学校历史沧桑的见证,是陪伴你我的精神伴侣,无论你走到哪里,身居何处,她都不离不弃,始终如一。一棵棵树是文化的传承,她承接了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与名师,传道授业解惑,孜孜不倦,生生不息。找到属于你心中的那片绿吧,她是扳倒井亭旁苍翠的雪松,是一公教楼前繁茂的木瓜树,是图书馆前高大的皂荚树……,让我们仰望星空,根植于地,找到独属于你的精神家园。

绿色,孕育着生命与希望,没有绿色,就没有我们人类;绿色承载着梦想和希望,生命在于绿色,希望在于绿色。我们更坚信,绿色得来不易,成长成材的道路并不只有鸟语花香,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付出心血与汗水,铭志于树,寄情于林,昂扬我们的青春,撑起属于你我,属于工大的一片天!

                                                   后勤管理处 
                                                 2017年3月9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