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联合爱心企业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7-01-18通讯员:陈慧义出处:外国语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980

  近日,济南市平阴县李山头村李文丽同学家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以及爱心企业的代表。和李文丽同学家一样,外国语学院还有一批经济困难生的家里也迎来这批特殊客人。


  为更好地关心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外国语学院党政负责人和爱心企业山东明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云海悦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i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颐和丝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组成三个走访小组,驱车前往济南市平阴县、长清区、菏泽市东明县、泰安市东平县,对学院六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家访的目的在于了解掌握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是否精准,了解家长们对学校开展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搭建教育扶贫工作家校互动桥梁。


  在学生家里,老师、企业代表与家长拉起了家常,在促膝交谈中了解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学生在家表现情况,并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等等。以前只在电视或者困难证明书上看到学生的家境,到现场接触了解,让我对没有稳定工作,或有生病家人,或单亲孤残等有了更真切的感受,让我觉得企业应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回报社会云海悦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刘毅经理表示。


  在家访中,老师和爱心企业除了送给学生慰问金和慰问品外,还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品——“企业预录用通知,颐和丝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孔哲现场给家长介绍了公司的状况、发展前景、公司的待遇以及成长空间,并向学生提供实习及正式工作岗位,这是四家爱心企业结合六名困难学生家庭及在校表现情况给学生送上的一份大礼。学生家长对学院、爱心企业此次走访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也表示一定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家庭和社会。用心感受,用情温暖,本次家访搭建了学校、企业与学生、家长沟通平台,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学院以及爱心企业的人文关怀与温暖,传播了资助育人的正能量。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