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工大云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08通讯员:网络信息中心出处:网络信息中心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网络信息中心访问量:4933


  为方便广大教工随时随地通过任意设备(PC端、移动端)访问文档和资源,网络信息中心部署了校内私有云,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工大云盘(AnyShare)”文档存储服务,前期经过部分单位和教师测试,各项功能已经稳定。我们已经为每一位教工分配了存储空间,并且为有需求的业务部门分配了共享业务库(其他部门如有需要可与网络信息中心联络)。

工大云盘仅用于存放工作文档(以Office文档、图片、软件资源为主),禁止上传“电影”、“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资源,一经发现关闭账号。对于视频录像资源,因为占用空间较大,日常访问次数较少,不建议上传至云盘,各单位录制的视频资料可提交至网络信息中心统一存放。

通过工大云盘,可以便捷的实现以下功能:

1、存储个人文档。工大云盘具有类似百度云盘、360云盘同样的存储功能,可在校内、校外通过网络、通过各类终端(电脑、手机、Pad)进行访问,其他任何人(包括管理员)都无法查看,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和私密性。

2、分享给他人文档。当你有文件需要发送给其他人时,可通过“创建共享链接”的形式,生成下载链接,并可设置下载时限或下载密码。

3、部门共享文档。部门内部工作文档,包括总结计划、方案措施等文件,可统一存储,全部门内共享,也可设置不同的访问权限进行归类分享,即能实现协同办公,又能将部门文档逐年留存,永不丢失。

4、业务资料共享。工大云盘具有群组功能,任何人都可以建立群组(类似QQ群),在群组内共享文档,协同办公。可实现例如”就业工作文档群“、”评估资料共享群“、“某某专业教研资料群”等多种应用场景。

更多功能及应用场景请大家在使用过程中不断挖掘。

云盘文件采用三备份存储,确保文档的安全性。私有文档除本人之外的其他管理权限无法访问,共享文档除设置的共享权限之外的人员也无法访问。

工大云盘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云盘的账号密码使用的是”数字工大“的账号密码(如果您是第一次使用数字工大,账号为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果需要更改云盘密码,直接在数字工大中更改数字工大密码即可(因云盘同步机制,更改密码后需要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新密码才能生效)。建议大家尽量下载客户端使用,体验更好。

1、网页登录:

方法一:登录学校首页右下角的数字工大,进入门户,点击“单点登录”中的“工大云盘”登录到自己对应的账号;

方法二:通过云盘链接地址登录,地址为https://yunpan.qlu.edu.cn

2Windows客户端和Android版本手机移动端登录:

首先通过网页右上角下载客户端和移动端安装文件,下载后进行安装即可。



温馨提示:windows客户端安装时可以设置开机自启动,方便云盘的使用和检查;手机移动端安装时需要填写服务器地址为:yunpan.qlu.edu.cn,其他端口信息不需要更改。

安卓手机用户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

3iOS版本手机或ipad请在苹果应用商店中搜索anyshare并安装,首次登陆需要填写服务器地址为:yunpan.qlu.edu.cn,其他端口信息不需要更改。


第二、详细使用说明

请参照“云盘”中“文档库”中“使用帮助”中的文档内容。



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使用问题,请联系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31-89631358



使用指南视频


网络信息中心

201718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