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0-19通讯员:李晓晓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790

    10月1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副校长任民主持座谈会。学校相关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张炳荣、许崇海、魏嘉等与会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从学校层面,学科、专业层面,个人工作实际层面,就如何增加高层次人才数量,提升高层次人才层次,建立发挥人才作用的激励机制,做好保障措施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言献策。与会人员言辞恳切,真切流露,畅谈了工作的感受与体会,并重点对学校的人才培养、人才的引进与待遇、科研团队的组建与合作、学术氛围的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任民从国家、省委省政府、学校层面对高层次人才工作的重要性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认为,学校紧密结合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要求,依托政府人才工程建设,使全校高层次人才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现如今,高层次人才在学校研究领域中发挥着导向作用,在学科建设中起到明显的引领作用,在团队组建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凝聚作用,在学校品牌打造中发挥着标志作用,成为学校内涵发展建设的重要力量。

 

    结合学校高层次人才现状和队伍建设情况,就下一步如何推进高层次人才工作,任民希望,一是要在全校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学术氛围;二是要发挥高层次人才传帮带作用,培养年轻骨干和中坚力量。三是要认真听取高层次人才的合理化建议,切实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