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召开2016年新入职教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9-26通讯员:魏帅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665

    9月22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2016年新入职教工培训会在办公楼35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西奎、任民出席培训会,与2016年新入职全体教工欢聚一堂,共叙立德树人心得,畅谈学校发展建设。培训会由任民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西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2016年新入职的教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灵魂,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直接关系到齐鲁工业大学未来的发展和进步。青年教师能否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突破、有所进展、有所创新,需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正己修身,立德树人。青年教师要以高尚的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二是脚踏实地,成长成才。希望青年教师勇于钻研、勇于克服困难、适应环境,掌握扎实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促进自身成长。三是追求卓越,勇于创新。能够把创新能力和工作实践相结合,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推动工作、创新研究、解决问题。四是爱校荣校,和谐共进。希望青年教师传承优良校风,乐于奉献、严谨治学、崇尚学术、追求真理,向成长为“四有”好老师的目标而努力。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饱含激情地宣读了齐鲁工业大学教师宣誓誓词,并观看校情宣传片。

 

    沈建兴、王强、李秀芳等教师分别做了关于师德建设、科研工作、德融教学的专题报告,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从教生涯,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工作经验与感悟。社科处、科技处、教务处和人事处负责人则分别就科研、教学、人事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及相关事项做了说明。

 

    下午,任民在专题培训会上对新入职教师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他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归纳为五个阶段:融入、扎根、传承、牺牲和成就。融入工大是青年教师成长的第一步,应该自觉培养职业自豪感、作为工大人的自豪感、作为青年教师的自豪感。二是扎根工大,青年教师要尽快培养对工大的归属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和服务管理中去。三是传承与创新,青年教师要培养使命感。应注重长修师德之风,自觉培养敢于担当的勇气和责任。四是自我提升要有危机感,包括职业危机感和个人危机感。五是个人成长的最终阶段是取得成就。他希望,青年教师自觉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用心传承工大人优秀的精神品质,同时把自身的良好品行,在工大发扬光大。青年教师更要主动承担起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历史重任,充分展示自身才华,实现青春理想。

 

    9月24日,在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2016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团队建设培训及综合素质拓展活动。新入职教工们在培训活动中体悟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将这种合作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在齐鲁工大这片沃土上辛勤工作、扎根奉献。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