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行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1-11通讯员:魏帅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863

    1月8下午,齐鲁工业大学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工作交流会在办公楼356会议室举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张怀金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士昌为杨桂花、李天铎颁发了“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证书。副校长王西奎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副校长任民主持。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及杨桂花、李天铎教授的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张士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位泰山学者过去的科研成绩,并对泰山学者今后的工作、岗位建设和团队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建议。一是成绩属于过去,努力赢得未来。在团队创新的关键时期,团队成员务必以感恩的心,继续保持努力奋斗的精神状态持续发力,迎接更高的挑战。二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团队成员务必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科学、对待事业,以谦下的态度对待同事,以赢得同事、同行的尊重。三是调整机制,积聚力量,明确方向。在行业关键领域,每个成员都应狠下功夫、反复思考,找准自己的“绝活”,突出重点,做深做实,赢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丰收。

  

    交流会上,张怀金教授结合个人科研、工作经历,就如何制定工作计划、凝练学术方向、组建管理学术团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说,组建科研团队的关键在于选才。应注重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招纳优秀博士人才,并为他们创造更多参与国际交流的机会。

 

     杨桂花教授从改善资源短缺、节能减排、改善纸浆性能和纸浆漂白氯化与净化四个方面,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五年内工作目标;李天铎教授则注重皮革前沿技术研究,畅谈工作思路和打算,希望为实用化学技术提供基础性研究。

 

     交流中,王西奎表达了对两位泰山学者的期望,他预祝两位泰山学者能够出色完成任务,他希望老中青搭配的团队成员相互协作,合理分配教学与科研任务,充分发挥自身潜能,争取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实现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新突破。

 

     任民对学术团队和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两点要求。他指出,两个泰山学者团队在今后工作中应统筹规划、突出重点,狠抓目标落实;各职能部门应强化服务、优化环境,狠抓人才政策的落实,不仅服务于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更要服务好人才作用的发挥。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