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5年新教工师德建设国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9-30通讯员:魏帅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75

    9月30上午,齐鲁工业大学2015年新教工师德建设国庆座谈会在办公楼33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张士昌、副书记王光芝、副校长任民出席座谈会,与2015年全体新进青年教工欢聚一堂,共话教书育人,畅谈师德师风。座谈会由王光芝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士昌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与新教工分享了对教师职业的认识。他指出,“学校中处处是育人的课堂,人人是教师”。无论身处教学、科研岗位,还是管理、服务岗位,每一位教工都应充分发挥个人的人格魅力,以所言所行感化周围人,同时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其次,一名好老师,应该全面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不但“通其业”,同时还要具有高尚的道德追求。让关爱和道德汇聚成无形的教育力量给学生成长成才助力。他寄语广大新教工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努力翻越“三座大山”:一是增强竞争意识,促进自身素质提高,勇攀“工作重任大山”。二是增强家庭意识,促进家庭和谐,勇攀“家庭重担大山”。三是增强合作意识,以谦虚的姿态和他人相处,勇攀“社会认可大山”。他希望,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后,新教工应普遍具备三种能力:一是积累丰富工作经验,具备尽心尽责、勇于担责的“勇气”;二是具备与同事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团结合作的“默契”;三是练就过硬本领,能够处理突发事件,具备敢于担当的“底气”。

 

    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与会新教工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发展的信心和祝愿,对未来工作的美好憧憬。信息学院新教师陈维洋说:“立德方能树人。作为一名老师,应该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用爱心关注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新进辅导员郎冰动情地说,我愿意为了学生,成为更优秀的人。计财处新教工马芮说,“我经手的账目会反复审核”……座谈会上,教工们轻轻的一句话,都是用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凝成的铮铮誓言,都是对师德师风最好的诠释。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