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5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工作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5-09-15通讯员:李晓晓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01

    为使2015年新进的70余位教职工及时全面地了解校情、校史,熟悉高等教育教学方法和科研技能,尽快实现角色转变,9月10日至12日,学校开展了2015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素质拓展两部分。

 

    集中培训期间,学校特别邀请到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徐现刚教授和学校教学、科研、师德方面的模范代表刘德军、王兆江、任向河、王玲等老师现场授课,专家们分别结合各自的教学科研工作实际,从教学、科研、师德修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成功秘诀。社科处、科技处、教务处、学报编辑部、人事处分别从教工本部门的服务职能、政策文件等进行了解读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相关信息。学校还专门组织编写了《教工服务指南》,从教学方法与能力提高、项目申报、资源利用、教师礼仪、情绪管理等方面为新教工提供参考和指导,为他们今后在齐鲁工业大学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9月12日上午,全体新进教职工走进山东省共青团素质教育中心,进行综合素质拓展训练。在拓展训练前,全体教职工在国旗前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在接下来的素质拓展期间,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团队组建”、“背摔”和“挑战150”等训练项目。通过一天的培训和体验,进一步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增进了各位老师之间的了解、信任和友谊,也进一步磨砺了大家的意志。

 

    副校长任民在集中培训阶段总结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员工。一是融入阶段要有自豪感,二是扎根工大要有归属感,三是传承创新要有使命感,四是自我提升要有危机感,五是取得成就拥有获得感。他强调,青年教师要修立德树人之责,担教书育人之任,自觉继承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用心传承工大人优秀的精神品质,主动担当起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历史重任,争做一名合格的、升格的、有风格的工大人,在齐鲁工业大学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实现青春理想

 

    教工培训是教师进行职业素质教育、教育教学提升、开展科学研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和教育发展规律,落实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环节,是学校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教学科研队伍、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管理服务队伍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会根据发展需要不断创新教工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完善培训考评机制,为培养特色鲜明高水平工业大学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此次集中培训活动为教工培训计划的一部分,接下来,学校还将逐步展开业务培训、新老“传帮带”活动,力争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让新教工们真正融入工大,适应岗位,进而成长为工大的菁英。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