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波教授荣获“全国师德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15-09-07通讯员:郭红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248

    近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教育部办公厅共同表彰了“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师德楷模”。齐鲁工业大学崔波教授荣获“全国师德标兵”称号。

 

     崔波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食品科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崔波学识渊博,业务精湛,主动将本学科的最新动态和趋势融入到教学过程中;治学严谨,生活乐观,坚持以创新的思路教育指导学生,经常带领学生走进企业,走向社会,使学生受益终生;尊重、爱护、宽容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和成长进步。他注重科研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主持产学研合作项目四十余项,发表文章93篇,曾荣获校级“优秀教师”、“济南市食品行业优秀专家”、“山东省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教师”等称号。

 

     此次表彰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着力加强师德建设,进一步弘扬爱生敬业、敢于奉献、严谨治学、立德树人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教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发挥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作用。

 

     据悉,此次受表彰的100名“全国师德标兵”,山东5人,其中高校2人。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