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范检察官孟红伟为学校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发布时间:2015-05-07通讯员:陈慧义出处:外国语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882

    5月5日晚,党校特聘教师孟红伟检察官来到历下校区为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展开。


    上课伊始,孟红伟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近30年的检察官之路。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的书记员做起,勤奋努力,踏踏实实,虚心学习,逐步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她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正是中国共产党保持长久生命力和蓬勃生机的力量源泉。


    随后的授课,孟红伟主要围绕“永葆活力的内在核心——党的组织制度”、“坚如磐石的力量源泉——党的纪律”、“砥砺前行的自省精神——党的反腐倡廉”三个方面展开。她结合周围基层共产党员的典型和事迹,向同学们阐述了遵守党的组织制度、原则的重要性。在讲到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面临的新挑战时,她动情的回忆起少时艰难的求学之路,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坦然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最后,孟红伟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几点要求,首先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纪修养;要遵守校规校纪,加强纪律修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首先要做一个好人,一名好学生,最后争取做一名好党员。


    孟红伟的授课形式新颖活泼,理论实际相结合,感染力强,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表示通过倾听党课,对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体悟,同时更加坚定了他们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决心,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