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假12天暂时放弃学业大学生经理三赴“广交会”

发布时间:2006-11-06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560

      当同学还在考研、玩电脑游戏、谈恋爱的时候,山东轻工业学院经管学院大三学生陈博文为了积累工作经验,却向学校请了12天的假,“飞”到广州参加广交会。这已是他的第三次“广交会”经历。
   

     上周六,陈博文刚从“广交会”上回来。别看他才大三,却参加了第98届、99届、100届广交会,有三年的“工作经验”。从高中开始,他就在爸爸所在的外贸公司打工;大学期间,每天晚上他都会通过E-mail联系北欧、美洲的客户。
   

    “这次广交会上,我开始负责公司的部分业务,三年来已有10个客户了。不过也发现自己的缺点:过于急躁,脾气过于火暴,跟客户打交道时声音不够低,显得不够沉稳。”广交会上,陈博文已开始独当一面。
   

     陈博文的三次“广交会之旅”之所以成行,源于学校宽松的政策。每次去广州,他都要请10多天的假。记者了解到,山轻有明确的学生管理制度――50节课不参加学习就开除。而陈博文去参加“广交会”,早已超出了50节课的限度。
   

     如此长时间的请假,肯定会影响学业,而每次学校都对他的请假慨然应允。有人认为,这是对“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传统教育模式的一种挑战。
   

      对此山轻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召宁认为,对这种请假去打工的做法,学院很支持:“现在就业这么难,而用人单位要求学生有工作经验,让学生呆在教室里上课也不现实。在培养上,学校也设了个性学分,鼓励参加社会实践。他们回来后,学院会给学生进行补课,不让他们荒废了学业。”
 
 

 

 
  

 

 

 


媒体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