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报]工作一年当上同学“面试官”

发布时间:2007-03-12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335

   “刚才接收我简历、面试我的人居然是我以前的同学。”11日在山东轻工学院举办的春季人才招聘会上,该校金融专业专升本的几个毕业生在投简历时,发现同班专科毕业后就找工作的同学沈鹏这次已经代表其公司回母校招聘了。
  
     上午11点,在山东中文实业集团的招聘摊位前,很多应聘者正围着沈鹏,向他询问该公司的工作情况。沈鹏告诉记者,他去年从山轻工金融专科毕业,进了老家青州的这家公司工作,刚开始是做基层文秘,现在已经是厂长办公室副主任。
  
     沈鹏说,上午在招聘会上他见到了很多自己那一级专升本的同学,大家见到他时很惊讶,都会喊一句:“你现在都能招聘别人了啊!”
  
     沈鹏一名同学感慨地说:“大多数同学本科毕业后,都想留在大城市工作,但大城市往往竞争激烈。而沈鹏回老家工作,反而发展空间非常大。”

媒体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