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校友组团助力母校发展 一高校招聘30%岗位校友提供

发布时间:2007-03-19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295

     长清高校科技园首届毕业生双选会3月11日在山东轻工业学院举行,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8300余个就业岗位,高校科技园区9所高校的万名毕业生前来争夺就业机会。记者注意到,与以往举办的校园双选会不同,这场双选会30%就业岗位都是山东轻工业学院校友提供的。
     当天下午10点,在招聘会现场,几个结伴而来的毕业生直奔149号摊位,见到招聘单位其中一位负责人――一名年轻男孩,十分随意的聊起天来。原来,这名男孩叫沈鹏,是山东轻工业学院2003级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去年专科毕业,现在青州山东中文集团厂长办公室担任副主任职务。这次回母校,是专程为单位招聘人才的。因为同班里有人升了本科,今年正好毕业,所以在招聘现场遇到。记者了解到,像沈鹏这样千方百计回母校招聘的校友不在少数。参加山东轻工业学院这场招聘会的200余家用人单位中,三分之一的用人单位来自校友。而用人单位所提供的8300个就业岗位中,30%是山东轻工业学院的校友提供的。像山东晨鸣集团、山东三星集团等用人单位,都是山东轻工业学院校友提供的。山东轻工业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左殿升说,这是历史上校友提供的就业岗位最多的一次。
     对于校友成为招聘会主力,山东轻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舒永庆表示,轻院许多校友在社会上已经功成名就,他们希望能够反哺母校,助力母校发展。为给校友返校提供更大便利,并充分发挥校友作用,学校去年专门成立了校友办公室。学校一方面通过校友反馈教学信息,并根据反馈信息及时对课程设置、课时等进行调整,另一方面校友可以为母校提供就业信息。据悉,目前山东轻工业学院部分专业的课程设置已根据校友建议进行了相应调整。

媒体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