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首期“校园嘉年华”走进轻工业学院

发布时间:2007-07-09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951

     “坚持住,你是最棒的!”“加油、加油……”操场上传来此起彼伏的助威声、欢呼声,千余师生沉浸在了醉人的活动中。昨天,山东商报“校园嘉年华”走进山东轻工业学院,在“师生同乐,共建和谐校园”的主旨下,整个校园出现了“沸腾”的场面,师生们之所以这么看好和推崇这次“校园嘉年华”,是因为这次活动带来的一些老游戏实在让人“着迷”,而且还能让不少人重温儿时的乐趣。
     “快点,咱们再练习一遍,过一会儿比赛就开始了。”下午一点多,几名穿着红色运动服的学生在操场跑道上练习着绑腿跑。和他们一样,在操场的四周,参加各个项目的大学生选手们也在积极准备着,一位正在摇着呼拉圈的女生告诉记者,“虽然很久没碰呼拉圈了,不过稍微练练就能找到感觉,一个下午,呼拉圈都不带掉下来的。”话语里的年轻和自信让人很容易就被感染。
      一点半,比赛准时开始。掷飞镖、滚铁环、抽陀螺、转呼拉圈、踢毽子、绑腿跑还有背媳妇和拔河,八个项目的比赛在操场上同时进行。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背媳妇和拔河、绑腿跑三个项目了。说起这些游戏的玩法来,学生们就兴致勃勃,原来,不同地方的人,游戏的玩法也不尽相同,就拿踢毽子来说,仅山东的学生,就能拿出四五个花样来。最火的项目是“背媳妇”,这个项目让少男少女们极感新鲜,他们可不希望放弃这个“浪漫”一把的机会。
      既然是“师生同乐”,老师们自然也不会袖手旁观,踢毽子赛场上,一位老师竟在自称“腿都生锈”了的情况下,连踢28个,创下了最高纪录!同样,在耍飞镖的项目中,一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女先生”巾帼不让须眉,令在场的男士们无不汗颜……“很多年没有碰这些老游戏了,虽然有些手生,但是重新玩一玩就会想起以前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景象,很有意思”,一位“滚铁环”的老师说出了大部分老师的心声。
      值得特别“点击”一下的是,这次“校园嘉年华”活动出了一系列精彩比赛外,还配备了一支多才多艺的文艺队伍,队伍的几位成员以动听的歌声和美妙的舞蹈为大学生们增添了一段段美好的小插曲,而且,在现场更不乏上台“露上一手”的大学生和老师。这让本已热闹非凡的校园嘉年华更是“锦上添花”。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热火朝天,在场的师生们意犹未尽,“我们平常也组织一些像足球赛、篮球赛这样的比赛,但这种以儿时游戏为主打的比赛却还是首次”,大二学生小杨从旧游戏中尝到了新鲜,找到了童年的欢乐。 
    “校园嘉年华”要跟这所崭新、美丽的山东轻工业学院道别了,在省城各大高校,甚至中小学中,“校园嘉年华”还将欢快地走下去,有意者,请与我们联系。

媒体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