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报]女孩捐肾救男友 母校倡议救校友

发布时间:2008-03-10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28

         山东轻工业学院学生邓俊莹在毕业后冲破世俗偏见,结交了一位盲人男友,在男友患尿毒症需要换肾的情况下,4个月前她毅然为男友捐了肾。今天,山东轻工业学院向全校的2万名师生发起倡议:为自己“伟大的校友”捐款!
  
今天上午,山东轻工业学院第一餐厅门前人流涌动,这里正在组织为校友邓俊莹捐款的活动。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有100多名学生来到捐款箱前,为自己“伟大的校友”献上了一分爱心。参加捐款活动的刘丽丽老师说:“我们为培养了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这个妇女节我过得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邓俊莹是该校成人教育学院2001级会计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秀,表现突出。参加工作后,结识了盲人侯俊宇,随着交往的深入,两人逐渐产生了爱情。就在他们打算结婚的时候,侯俊宇却被查出尿毒症晚期。邓俊莹不顾双方家人的反对,毅然决定为男友捐肾。但根据相关规定,捐肾者须有5代以内血缘或亲属关系,否则需办理极复杂的手续。为了尽快为侯俊宇捐肾,邓俊莹决定与侯俊宇马上结婚。2007年11月6日,他们成功进行了手术,现已出院回家调养。
  邓俊莹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母校的师生们,由于侯俊宇患病期间支付了巨额的医疗费,同时手术后需要终生服药,经济压力陡然增加。
  为此,山东轻工业学院今天向全校的2万名师生发出倡议,呼吁全校师生伸出双手,奉献爱心,为自己正处于困境之中的校友捐款,并为邓俊莹和侯俊宇默默祝福,并祝他们早日康复、白头偕老。在这个倡议下,大批师生今天参加了捐款活动。据了解,明天和后天两天,爱心捐款活动还将继续进行。
  ■相关链接
  捐肾女孩很自强
  邓俊莹1982年出生于山东省高唐县的一户普通农家,2001年,她考入山东轻工业学院会计专业。邓俊莹自立自强,在勤工助学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利用课余时间做家教贴补生活费。经过不懈奋斗,她终于坚持完成学业,2004年7月毕业后一直在烟台工作。
  参加工作后,邓俊莹通过广播里一个叫“缘分天空”的交友节目认识了侯俊宇。得知侯俊宇是盲人后,邓俊莹不仅没有嫌弃他,反而被他坚强乐观的精神打动。从那以后,邓俊莹每到周末就从市区赶到开发区帮助侯俊宇,两颗年轻的心渐渐贴在了一起。
  2007年10月26日,为了拯救患病男友,邓俊莹与侯俊宇走进栖霞市民政局登记结婚。

媒体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