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籍专家喜获齐鲁友谊奖

发布时间:1957-10-08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589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在济南舜耕会堂举行颁奖仪式,向来自14个国家的18名外国专家颁发“齐鲁友谊奖”。我校外籍专家高扬凭借近几年在鲁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在三千多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出席颁奖仪式,副省长郭兆信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齐鲁友谊奖”是我省授予在山东工作的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为表彰外国专家的贡献,激励更多的外国专家来鲁工作,省政府自1993年以来每年授予20名左右外国专家“齐鲁友谊奖”,一年评选一次,该奖主要颁发给各行各业中来山东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截至今年,共有321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
 
附:高扬在华主要工作情况介绍
      高扬(Gao, Yang),男,1957年10月9日出生。2000年至2007年在美国Maine大学化工与生物工程系、加拿大New Brunswick大学制浆造纸中心Research Scientist,参加和完成了美国工业界与大学合作研究基金、加拿大科学与工程基金、加拿大振兴基金和加拿大大西洋地区振兴基金等近10项科研课题,大部分与工业需要密切结合,并在工业中应用。
   
      2007年5月到山东轻工业学院制浆造纸学科工作,任学术方向带头人。参加的科研项目“制浆造纸节能减排生物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编号:JB2009-1-1)。2007年至2010年发表论文15篇,其中在国外学术期刊(Waste Management、Enzyme and Microbial Technology、Bioresource Technology、TAPPI Journal和Pulp and Paper Canada)发表了6篇论文,在高级别国际会议“94th PAPTAC Annual Conference”上发表了5篇论文。参编出版了《造纸工业清洁生产・环境保护・循环利用》(化学工业出版社,2007年)。另有5篇学术论文在《中国造纸》、《中国造纸学报》发表。
   
      2008年5月受聘为华泰集团(废纸综合利用技术岗位)山东省泰山学者。参加了华泰集团承担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废纸制浆关键技术研究”的科研工作,并担任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黄河三角洲林浆纸一体化造纸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科研带头人。带领团队进行了废纸回用造纸过程中黏性物质高效去除技术、废纸脱墨新技术、林纸一体化造纸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在“华泰集团2009年度科技创新、质量创优表彰与推进大会”上,被授予“科技创新突出贡献者”。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