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德育工作迎评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03-09-03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855

6月18日,党委书记李福兴主持召开德育工作迎评领导小组会议,全面部署迎评工作。院长陈嘉川、党委副书记刘韶华、副院长朱摩西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韶华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宣传部副部长、迎评工作办公室主任宿建沛通报了我校迎评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的有关迎评工作的分工等作了解释说明。刘韶华副书记指出,做好德育工作对于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而且确立德育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首要地位对于学校工作的导向、动力、保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各部门单位都必须高度重视,对照迎评体系的各项指标逐项落实。他还指出,德育工作既包括硬件建设,但更重要的是加强软件建设,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营造良好的德育迎评环境和氛围,促进环境育人。以评促建,中在建设,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升高校工委的评估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过德育迎评工作,通过扎扎实实的搞好德育工作,创建健康向上的德育工作新局面,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尤为重要。陈嘉川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德育工作非常重要,必须进一步加强对德育工作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把德育放在学校发展的首要位置。他指出,搞好德育工作必须建立健全德育工作体系。我校虽然拥有一支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心强、具有无私奉献精神的高素质的专职队伍,但这还远远不够,必须充分发挥和利用各方面的力量,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而且要把社会、家庭、学校三者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合力。陈院长同时指出,做好德育工作必须加大投入,要通过严格的对照自查,找出我校德育工作的问题和差距,及时加以解决。陈院长希望通过此次迎评工作,以评促建,把握校的德育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党委书记李福兴最后讲了话。他指出,德育工作十学校各项工作的灵魂和主线。做好德育工作各部门单位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单位要根据会议精神研究本部门德育工作,找出问题和差距。他指出,要把德育迎评工作与当前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研究当前青年学生的思想状况、心理特点,积极探索德育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在迎评工作中,必须处理好德育和智育的关系问题,既要坚持德育的首要地位,又要重视智育,忽视任何方面的现象都是错误的。德育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切实做好“三育人”工作。会上,李书记再次强调要认真贯彻和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掀起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新高潮。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