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日报]感人母亲走上大学讲坛

发布时间:2006-05-14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829

      母亲节前夕,今天下午,山东轻工业学院别开生面地将三位学生的母亲请上了大学讲坛,讲述她们感人的育子经历和生活感悟。

      蔡振国的母亲田秀英的经历可谓感人至深。从抱着被火烧伤的3岁的蔡振国,喊出了“只要孩子不死,咱就有一线希望”,到孩子17年后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考入山东轻工业学院生物工程系。我们从中感受到了母爱的博大和温暖。
   
      一位普普通通的大学辅导员,却能够用母爱关心和爱护自己的每一个学生。在王玲老师的热心帮助下,濒临辍学的学生郭啸栋今年以专业第一名考上了江苏大学的研究生,他告诉记者:“我的妈妈在我一岁时就离开了我,可我并不缺乏母爱,王玲老师就是我的亲妈妈。”
   
      另一位母亲――退休教师杨懋荣则以母亲特有的博爱关注青少年的网瘾、自卑和挫折等问题。
   
      该校表示,开设“母亲讲坛”就是要把生活中平凡而伟大的母亲们请上高校的讲台,让母亲直接参与大学生思想教育,实现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媒体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