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艺术设计学院将"大学课堂"搬进文博会

发布时间:2006-06-19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007

      “老师,为什么大众报业集团的展台,要特别运用红白两个色调?”
  “这个创意来源于大众报业集团的社徽。你看,一轮红日之上,由三个‘人’字形组成的帆船,呈扬帆启航状,这一方面代表了企业文化,另一方面也寓意沐浴阳光腾飞之意,而这个含义与红白两色组合所表达的情感,是不谋而合的。”
  16日上午,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随着人流涌入现场的,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山东轻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40名学生,和他们的老师李远一起,把“大学课堂”搬上了文博会。
  “看,这是济南展区的设计,它将展示空间利用得特别好。展区的左侧是一个现代化的舞台,中间是一个古道长廊,右侧是一个休闲洽谈的小区。它将济南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底蕴丰厚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的都市风貌,都利用展台设计充分地体现了出来……”
  从入馆后看第一个展区开始,一直到最后一个展区,40名同学一边听,一边记,上了一节看得见、摸得着的展示设计课。
  据带队的老师李远介绍,“文博会所有的展台都使用了特装,几乎所有的设计都全国招投标,出自大家名手,它规模大,档次高,不同的城市和产业,有不同的格调,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在这里学生们可以更深刻地理解这个专业。”
  据悉,在未来的三天,该院展示设计专业的100多名学生,将轮流去文博会上“上课”。

媒体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