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 助力计划为贫困生就业“兜底”

发布时间:2008-03-27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05

          郭慧是山东轻工业学院广告专业04级学生,家境贫寒,在不久前举办的双选会上,她被学校作为优秀贫困毕业生推荐给一家用人单位。她是该校贫困生就业“兜底”工程的受益者之一。

  关注贫困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是今年山东轻工业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为此,学校提出了“贫困毕业生就业助力计划”,利用学校的战略合作伙伴资源,即100余家关系密切的用人单位,在对贫困生保密前提下,由辅导员推荐占毕业生总数的3%至5%的贫困生,再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推荐给用人单位,保证这些贫困生成功就业。

  “学校推出的‘贫困毕业生就业助力计划’,我们用人单位非常赞成,尽管有些贫困生比较内向,不善于沟通,但在诸多岗位中,总有一个岗位适合这些肯吃苦、工作踏实的学生。”静雅食品集团人力资源部徐主任表示,他们将多招几个贫困毕业生。

媒体工大